close

423013_04.jpg

博客來連結: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作者簡介】

  本書作者叫做龜田潤一郎,是一名日本的稅務顧問

  作者在學生時期時因為家裡的公司倒閉,被迫背負龐大的債務。面對突如其來的龐大債務,不但無處可以棲身,甚至有過輕身的念頭。

  然而從有錢人身上發現到他們用錢的習慣並改變自己對於用錢的習慣後,財務危機開始有了明顯的改善。

【內容】

  這本書就是描述作者親身經歷的痛苦以及從有錢人身上發現到用錢的習慣,而這個方法也成為他指導企業如何活用存款和金錢管理的原則。

1106242352101724f6827044b1.jpg

(圖片截自網路)

  編者讀完這本書後認為,作者想表達的並不是「你擁有了長皮夾後,馬上就能成為有錢人」,而是想透過一般人都有的皮夾讓大家知道對於〝使用金錢〞應該抱持什麼態度將這樣的態度放大到生活的小細節這些細微的改變最後反映在你的財務狀況形成一種循環。

  舉例來說,作者提到不要將自己或他人的名片收在皮夾裡,而應該收在專用的名片夾裡

  原因是把稍微被錢弄髒的名片交到對方手上,這是一件讓人感到很不禮貌又不體貼的動作。反之將對方乾淨的名片收到容易弄髒的皮夾裡,也會造成對方心理上的不舒服。

P_20170308_113913.jpg

(圖片截自書內)

  或是將皮夾裡的鈔票方向統一對齊保持皮夾的整潔並且把鈔票的面額由大到小排列好。目的是讓自己養成將任何事情都做得有條理並妥善規劃。

P_20170308_114103.jpg

(圖片截自書內)

  其他像是鈔票和硬幣應該要分開放結帳時使用新鈔來支付設定每個月到提款機提領的次數等良好的習慣。作者還針對為什麼要用零錢包出了另一本書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零錢包?

(點選連結博客來)

arrow
arrow

    築夢創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